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赢得 MIT 10 万美元创业大赛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9日 15时08分 星期四

来自帽子里的天空
今年 MIT 的 10 万美元创业大赛的获胜者正将一种新的海水淡化技术商业化。Nona Desalination 表示开发出了一种设备,能以其他海水淡化设备一半的成本、十分之一的能耗生产出足够 10 人饮用的饮用水。该设备的大小和重量大致相当于一箱瓶装水,由一块小型太阳能电池板供电。传统的海水淡化方法依赖于一种被称为反渗透的高能耗工艺。相比之下,Nona 使用 MIT 电子研究实验室开发的一种技术,使用电流去除海水中的盐分和细菌。和 MIT 研究科学家 Junghyo Yoon 合作创立该公司的 Bruce Crawford 表示:“因为我们可以在超低压下完成所有这些工作,我们不需要高压泵(用于反渗透),不需要大量电力。”“我们的设备比手机充电器的耗电量还小。”该公司开发了一台生产清洁饮用水的小型原型机。有了这笔奖金,Nona 将生产更多的原型机提供给早期用户。该公司计划在进入美国应急准备领域之前将其第一批设备出售给水手,美国应急准备行业的规模估计可达到 50 亿美元。以此为起点,该公司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规模以帮助救灾。该技术还可能用于制氢、油气分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