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法官裁决可以在美国起诉外国 BT 网站

盗版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21日 18时27分 星期六

来自雾影2:雾影游戏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 John Michael Seabright 裁决,外国 BT 下载网站的运营者使用美国服务器允许其他人下载盗版电影需要为侵犯版权承担责任。本案的原告是电影《Hellboy》的制作方 HB Productions,被告是巴基斯坦人 Muhammad Faizan,他经营的 BT 网站 MKVCage 传播了《Hellboy》 的盗版拷贝。因为 Faizan 没有现身法庭为自己辩护,HB Productions 寻求缺席判决,它是在一家夏威夷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的,但夏威夷法庭对此有疑问,被告是巴基斯坦人,它认为美国法庭对巴基斯坦被告没有司法管辖权。HB Productions 之后补充了更多信息,指出 MKVCage 使用了位于美国的服务器。Seabright 法官认为 BT 网站托管的是侵权文件的元数据,因此本身并没有托管侵犯版权的材料,但网站需要为允许其他人盗版的行为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