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海洋中发现大量糖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25日 15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圣天秤星
马克斯普朗克海洋微生物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Marine Microbiology)的研究人员报告称,在世界各大洋的海草草地之下发现了大量的糖。海草草地是碳捕捉量最大的生态系统之一——该研究所称,仅 1 平方公里的海草储藏的碳的数量大约是陆地森林的两倍,速度则是陆地森林的 35 倍。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些碳捕捉“高手”,科学家在意大利的厄尔巴岛附近进行了研究,采集了海草草地及周围沉积物的样本。他们的数据显示,海草下的糖浓度至少比其他海洋生态系统中的高 80 倍。该研究所的科学家 Manuel Liebeke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从这个角度看来:我们估计全球有 60 至 130 万吨糖,主要是以蔗糖的形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