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下水无人系统母舰珠海云号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25日 18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全面启动
5 月 18 日,全球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母船“珠海云”在广州下水。该船隶属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由中国舰船设计研究中心负责设计建造总承包,中国船舶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负责建造,中国船级社指导支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唐林涛教授团队负责外观总体设计。“珠海云”长 88.5 米,型宽 14.0 米,型深 6.1 米,设计吃水 3.7 米,设计排水量约 2000 吨,最大航速 18 节,经济航速 13 节,可搭载数十台配置不同观测仪器的空、海、潜无人系统装备,能在目标海区批量化布放,并进行面向任务的自适应组网,实现对特定目标的立体动态观测,是南方海洋实验室“智能敏捷海洋立体观测系统(ISOOS)”的水面支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