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州父母将能就儿童上瘾起诉社交媒体公司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26日 19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黑暗平原
被称为 Social Media Platform Duty to Children Act 的加州社媒儿童上瘾法案本周通过了州众议院的投票,接下来将在州参议院进行讨论。法案由共和党的 Jordan Cunningham 和民主党的 Buffy Wicks 提出,旨在打击社交媒体公司对儿童用户的剥削。如果儿童成瘾于社交媒体应用,加州的父母有权对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法案对成瘾的定义是儿童在身体、精神、发育或物质上受到伤害。法案适用于年收入超过 1 亿美元的社交媒体公司,针对的主要是 Facebook 等巨头,不适用于 Netflix 和 Hulu 等流媒体服务。Cunningham 称,对儿童进行不受约束的社会实验的时代结束了,我们将保护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