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富士康美国超级工厂计划流产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26日 21时27分 星期四

来自火星棋士
近五年前富士康公布了一项将威斯康星州小镇芒特普莱森特(Mount Pleasant)打造成高科技制造中心的建厂计划,时至今日,这片 3,000 英亩的土地上只有稀稀拉拉几栋建筑。富士康仍要为其现已放弃的宏伟计划支付基础设施改造和土地收购的费用。从下一个纳税年度开始,富士康向这个人口约 2.7 万城镇的一个特殊税区支付的费用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每年 3,600 万美元左右,未来 20 多年都将保持这一水平,直到基础设施的债务付清。富士康出资了 6,000 万美元用于威斯康星的土地收购,并承诺无论该计划是否取得成果,都将偿付约 3 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和土地收购债务。但富士康很快就不愿执行这一计划,理由是美国的生产成本高,同时仍承诺创造 1.3 万个工作岗位,但主要侧重于研究领域。富士康曾多次表示,计划在该厂区生产高科技咖啡售卖机、通风设备或电动汽车,但这些计划无一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