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虚假信息在疫情期间大行其道

互联网 媒体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31日 15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空中城堡
法国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一个小型研究团队研究了为什么虚假信息在全球疫情肆虐期间大行其道。在发表在《自然人类行为》期刊上的论文中,研究人员研究了疫情期间 COVID-19 新闻的供需状况,并比较了新闻媒体的反应方式。为了更多地了解对疫情信息的需求,研究人员查看了 Google 搜索趋势。为了比较新闻的供需情况,研究人员查看了人们查找信息的搜索,并将其与新闻来源的回应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发现,和那些更传统也更可靠的新闻来源相比,通常被认为不可靠的新闻来源对新信息的反应往往更快。研究人员无法确定为什么不可靠的新闻来源能更快地做出反应,但是认为最终结果是不可靠来源的可见度更高,导致广泛传播的虚假信息获得更多关注,并最终被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