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需要更多研究型软件工程师

软件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1日 15时34分 星期三

来自水刀子
2012 年 3 月,一群软件开发者聚集在牛津大学参加被称为 Collaborations Workshop 的研讨会,他们有着共同的职业:开发软件支持科学研究。但他们的头衔千变万化,而且没有清晰的职业路线。他们创造了一个术语来描述自己的工作:研究型软件工程师(research software engineer ,RSE)。十年后 RSE 社区遍布英国、欧洲、澳大利亚和英国,表明这一工作的重要性日益上升。几乎每一个科学领域都需要运行软件,一位 RSE 可能会从事任何工作。绝大多数 RSE 都有博士学位,但这不是必要的。他们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研究人员通常没有动机开发出高质量软件,但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期刊日益要求研究人员公开软件代码,而且需要遵循可查找、可访问、能互操作和可重现的原则,其中高质量的软件是可重现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