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最高法院泄密调查升温要求工作人员提供电话记录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01日 16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破译滑铁卢
可能会推翻 Roe v. Wade 案的意见草案被泄露,最高法院官员正加大力度寻找泄密源头,并采取措施要求工作人员提供手机记录并签署宣誓书。部分工作人员显然对这些举措感到非常震惊,特别是突然要求提供私人手机数据,他们开始考虑是否要聘请外部律师。最高法院的这些举动前所未有,也是关于谁可能向 Politico 提供了 5 月 2 日发布的意见草案的调查迄今为止最引人注目的进展。此项调查加剧了最高法院本已高度紧张的局势——保守派占据上风,让堕胎权和隐私保护倒退半个世纪。CNN 了解到,首席大法官 John Roberts 在违规事件发生后与法庭工作人员集体会面,但尚不清楚是否进行了系统性的个人谈话。最高法院之外的律师听到了调查手机记录的消息,他们警告称,无论是否向新闻媒体披露任何信息,这种做法都有可能对工作人员的个人活动造成侵扰,并表示他们觉得有必要寻求独立律师参与。一位具有调查经验并知晓这些对法院工作人员新要求的上诉律师表示:“在几乎所有其他的政府调查中,处于类似处境的人都会这样做。”“最高法院阻止自己的雇员利用这一基本法律保护的做法是虚伪的。”了解此事进展的消息人士透露,宣誓书的确切措辞以及计划搜索的手机信息范围——内容或者涵盖的时间段——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