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塑料回收没用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01日 16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科玛
美国人支持回收。我们也是。但是尽管部分材料可有效地回收且用回收材料安全地制成别的东西,但是塑料不行。塑料回收没有用,而且永远也不会有用。2021 年,美国消费后塑料的回收率约为 5%,低于 2014 年 9.5% 的高点,当时美国向中国出口了数百万吨塑料垃圾,并将其计为回收利用——即使其中大部分并没有被回收。一般来说,回收利用是回笼自然资源的有效方式。美国纸张高达 68% 的回收率证明了这一点。回收塑料的问题不在于概念或工艺,而在于材料本身。第一个问题是有成千上万种不同的塑料,每种都有自己的成分和特性。它们包含了不同的化学添加剂和着色剂,无法一起回收,因此无法将数万亿块塑料分成不同的类型来处理。

例如聚乙烯对苯二甲酸酯(PET#1)瓶就无法同 PET#1 翻盖一起回收,后者是另一种不同的 PET#1 材料,而绿色的 PET#1 瓶也无法同透明的 PET#1 瓶一起回收(这就是为什么韩国取缔了彩色的 PET#1 瓶)。高密度聚乙系烯(HDPE#2)、聚氯乙烯(PVC#3)、低密度聚乙烯(LDPE#4)、聚丙烯(PP#5)和聚苯乙烯(PS#6)都必须分开回收。仅仅一顿快餐就可能涉及许多不同类型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 PET#1、HDPE#2、LDPE#4、PP#5 和PS#6 杯子、盖子、翻盖、托盘、袋子和餐具,这些都不能一起回收。这也是塑料快餐服务行业在美国不能合法地宣称可回收的原因之一。另一个问题是塑料废物的再加工——如果可能的话——具有破坏性。塑料易燃,塑料回收设施发生火灾的风险会影响邻近的社区——很多此类社区都是低收入社区或者有色人种社区。与金属和玻璃不同,塑料不是惰性的。塑料产品可能包含有毒添加剂和吸收化学物质,收集塑料的路边垃圾箱通常塞满了可能危险的材料,例如塑料农药容器。加拿大政府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因再生塑料存在毒性风险,禁止用回收的“绝大多数塑料产品和包装”生产食品级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