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专家警告猴痘的持续传播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1日 21时41分 星期三

来自美丽新世界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至 5 月 31 日全球约 30 个国家报告了确诊的猴痘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 558 例,疑似 52 例,而 5 月 30 日的新增确认病例超过了 100 例,为一个月以来单日最高。当地时间 5 月 30 日,尼日利亚通报了一例猴痘患者死亡病例,这是本轮猴痘疫情中通报的第一例死亡病例。尽管如此,美国疾控中心传染病专家和痘病毒专家 Agam Rao 强调,猴痘不易传播。这种病毒与天花有关,但引起的症状相对温和,有明显皮疹,通常有类似流感的症状。传播需要密切和长时间接触,传播给医护人员以及家庭成员和性伴侣的风险最高。到目前为止,很多病例发生在男男性行为者身上,卫生官员很谨慎,避免刺激耻辱感或虚假安全感。病毒可传播给任何人,它不是性传播传染病。从疫情的规模来看,世卫组织表示,病毒的传播范围可能比目前认识到的更大。声明称,“许多散发病例的突然出现和广泛的地理范围表明,广泛的人际传播已经开始,病毒可能已经传播了数周或更长时间而没有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