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最佳锻炼时间可能男女有别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4日 19时11分 星期六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根据发表在《Frontiers in Physi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无论什么时候锻炼都有好处,但要想取得最佳效果,一天当中何时锻炼男女可能有别。研究发现,女性在早晨锻炼可以燃烧更多身体脂肪,对男性来说则是在晚上。研究共持续 12 周,主要针对 25-55 岁之间健康和活跃人士,其中包括 30 名男性和 26 名女性。在 12 个星期内,研究人员监测志愿者包括拉伸、短跑、阻力和耐力训练等不同健身项目的效果。一组志愿者在早晨 8.30 之前锻炼一小时,另外一组则在晚上 6 点和 8 点之间进行同样的运动。所有参与者都遵循特别设计的膳食计划。研究人员在实验开始和结束时测试了所有志愿者的血压、体脂以及他们的柔韧性、力量和有氧能力。结果显示所有参与者无论在哪个时间段锻炼,整体健康和体能表现都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