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声称逆转小鼠的老化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5日 22时55分 星期日

来自霸主的影子
在哈佛医学院分子生物学家 David Sinclair 的实验室里,年长鼠正变得年轻。Sinclair 的团队在 2007 年诺贝尔奖得主山中伸弥研究的基础上使用蛋白质将成年细胞转化为干细胞,将小鼠的衰老版本重置为年轻版本。研究团队的首次突破发表在 2020 年的《自然》期刊上,他们报告视力衰退和视网膜受损的年长鼠重见光明,视力甚至有时能赶上年轻后代。Sinclair 过去二十年一直在研究如何逆转衰老。如果能逆转衰老,与年龄相关的很多疾病都将不会发生。人们将能活到几百岁,不再需要担心在 70 多岁时得癌症,80 多岁时患心脏病,90 多岁时得痴呆症。Sinclair 认为这将是未来得世界,医学技术的进步是一个时间问题,它将在许多人生命中的某个时候发生。Sinclair 表示他的实验室逆转了小鼠肌肉和大脑的衰老,正致力于恢复整个身体的活力。他承认将小鼠的研究运用到人体是否同样有效还有待研究。实验室的技术已授权给了一家波士顿公司 Life Biosciences 去评估人体实验的临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