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隼鸟2号在小行星上收集的样本中发现氨基酸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6日 17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美丽之星
日经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探测器“隼鸟2号”从小行星“龙宫”带回地球的沙子样本中发现了作为生命之源的蛋白质“氨基酸”。这是人类首次在地球以外发现氨基酸。这项研究成果有助于解开生命起源之谜,将于近期通过论文公开。隼鸟 2 号于 2014 年 12 月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2018 年 6 月到达小行星龙宫附近,于 2019 年 2 月和 7 月两次成功着陆龙宫。第 2 次着陆降在发射金属弹形成的人造陨石坑附近,采集了地下的砂石样本。2020 年底样本通过微型太空舱送回地面。水和氨基酸是生命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存在地球上形成、太空中形成、以及通过陨石等掉落地球等假说。相关成果或将有助于查明生命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