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喝咖啡或能降低死亡风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8日 14时40分 星期三

来自守卫者
根据发表于《内科学纪事》的一项研究,研究者得出结论,早上喝一杯咖啡可能与较低的死亡风险有关。在研究期间,每天喝1.5至3.5杯咖啡的人——即使加了一匙糖——比不喝咖啡的人的死亡风险低 30%。在研究期间,每天喝不加糖咖啡的人死亡风险降低了 16% 到 21%,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死亡风险最低。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意味着这些数据不能最终证明咖啡本身可以降低死亡风险;喝咖啡的人可能还有其他生活方式方面的因素,有助于降低他们的死亡率,例如健康的饮食或坚持锻炼的习惯。一种解释是咖啡豆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分解导致细胞损伤的自由基。另一种解释是喝咖啡的人一般来说也有可能会做出更健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