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沙特阿拉伯计划每年花费 10 亿美元寻找延缓衰老的方法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08日 15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密林追踪
任何一个钱多到不知道怎么花的人最终都会试图解决衰老。Google 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尝试过。贝索斯(Jeff Bezos)尝试过。科技亿万富翁 Larry Ellison 和 Peter Thiel 也尝试过。现在轮到沙特阿拉伯王国——它拥有的财富大约相当于上面这些人加在一起——准备尝试一下了。沙特王室成立了一个名为 Hevolution Foundation 的非营利组织,计划每年花 10 亿美元的石油财富支持衰老生物学的基础研究,寻找延长健康寿命的方法,这个概念被称为“健康跨度”。如果沙特人真的花掉这笔钱,就会让这个海湾国家成为最大单一赞助方,资助研究人员了解衰老的根本原因以及如何通过药物减缓衰老。基金会尚未正式宣布,但已在科学会议上介绍了它的方向,这个话题让衰老研究人员兴奋,他们希望它能为可能的抗衰老药物大规模人体研究提供支持。该基金由梅奥诊所前内分泌学家、曾任百事可乐公司首席科学家的 Mehmood Khan 管理,他于 2020 年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Kha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延长健康生命跨度。”“地球上没有比这个更大的医疗问题了。”这种在一些高龄科学家中流行的想法认为,如果你能减缓身体的衰老过程,你就可以延缓多种疾病的发作,并延长人们在年龄增长过程中能享受的健康岁月。Khan 表示,该基金将和其他人的做法一样,为关于导致衰老的原因的基础科学研究提供资助,但是它还计划更进一步,为药物研究提供支持,包括试验“专利过期或者从未商业化过的”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