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小型癌症试验完全缓解所有患者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08日 19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棕榈上的霜
这是癌症史上的首次:一次小型癌症试验完全缓解了每一位参与试验的直肠癌患者。研究报告发表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医学期刊上。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赞助了这项研究,18 名直肠癌患者都面临艰难的治疗选择——化疗、放疗,甚至改变生命的手术,他们都认为试验结束之后将不得不接受手术。然而结果出乎意料,他们体内的肿瘤都消失了,无论做任何检查都检测不到,他们不再需要动任何手术。医学专家表示类似的事情闻所未闻。另一个惊喜是他们都没有观察到并发症。试验使用的药物 dostarlimab 每三周给药一次,持续六个月,每剂费用约 11,000 美元。它撕下了癌细胞的面具,免疫系统因此能识别并消灭它们。哈佛的结直肠癌专家 Kimmie Ng 博士表示结果还需要重复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