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等离子点火系统将发动机效率提高 20%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09日 17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燃烧的银河
Transient Plasma Systems(TPS)研发的新先进点火系统用一个点火模块取代汽车发动机中的传统火花塞,该模块使用非常短的等离子脉冲点燃气缸内的油气混合物。三年后的今天,验证测试证实现有的发动机在安装了该系统之后,可以将燃油效率提高多达 20%,该系统基本上可投产了。TPS 的等离子点火系统旨在用于现有汽车,只需要进行很少的调整。点火模块取代常规火花塞,并有一个电源模块控制它,除此之外唯一的调整是在软件,因为发动机需要重新映射才能使用新技术。TP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an Singleton 表示:“很多在与我们一直合作的 OEM 厂商都冻结了发动机设计,他们说,‘不会再有新的发动机缸体,我们可能会更换一些零件,但我们在冻结设计。’因此它必须契合现状,这项技术正是这样做的。”

TPS 系统测试的最后阶段是证明其耐用性,但是 Singleton 估计这不会有问题。他表示:“该技术使用的都是固态高压开关——这些开关被用于要运行数百万次的应用中。如果你只是对零件进行分析,你会说没问题,对吧?仍然需要做测试是因为如果你把它放入一个可能承受高海拔和极热/极冷的环境中,你还是必须进行一些设计验证和调整。”至于什么时候能在路上看到第一批配备了等离子点火装置的汽车,Singleton 持乐观态度。“我们目前正在与几家有兴趣收购该技术或与我们合作将其推向市场的一级供应商和 OEM 进行讨论。其中一家公司告诉我们最激进的时间表是他们可以实现在交易开始后的 18 个月内进入市场。这很激进。在汽车领域进行测试通常需要更长的时间,但如果他们说到做到,这就是他们的世界,而不是我的世界了。所以我会说,从合作开始的18 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