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型流星击中韦伯望远镜镜片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0日 15时25分 星期五

来自人性分解
NASA 透露略小于一粒沙的微流星体击中了韦伯(James Webb)望远镜的一片镜片,不过望远镜仍能完成原定任务。撞击发生在 5 月 23 日至 25 日期间,望远镜收集到的数据因此受到轻微影响,但望远镜运行良好,超出任务要求。声明说,工程师调整了被击中镜片的位置,一定程度抵消了因撞击造成的偏差。“最近的撞击不会改变韦布望远镜的运行计划。”望远镜主镜直径 6.5 米,由 18 片巨大六边形镜片构成,调整这 18 片镜片后可统一聚焦拍摄。望远镜造价 100 亿美元,是 NASA 迄今建造的最大、功能最强的空间望远镜,目前在距离地球约 150 万千米的轨道运行,预计于 7 月 12 日传回首批正式观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