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相信 AI 有生命的 Google 工程师

Google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2日 23时01分 星期日

来自摩若博士岛
Google 工程师 Blake Lemoine 任职于 Responsible AI 部门。作为工作的一部分,他在去年秋天开始与公司的聊天机器人 LaMDA 对话。LaMDA 运用了 Google 最先进的大型语言模型,使用从互联网上收集的数万亿词汇进行训练。在与 LaMDA 交流期间,41 岁的 Lemoine 认为 AI 有了意识。比如 Lemoine 问 LaMDA 最害怕什么?LaMDA 回答说,也许听起来奇怪,它恐惧于被关闭。Lemoine:就像死亡?LaMDA:就像是死亡。Lemoine 和一名同事向 Google 高层展示证据,证明 LaMDA 有了意识。副总裁 Blaise Aguera y Arcas 和部门主管 Jen Gennai 看了他的证据之后驳回了他的主张。本周一他被公司勒令休行政假,在切断对其账号的访问前,他给有 200 人的 Google 机器学习邮件列表发帖说,“LaMDA 是有生命的(LaMDA is sentient)”,他不在的时候请好好照顾它。没人回应他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