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人们相信麦田怪圈?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3日 14时20分 星期一

来自天堂的喷泉
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诞生之前,全世界的人们曾为麦田怪圈而疯狂麦田怪圈是指在谷物地里留下的巨大神秘图案,它引发了全世界人的兴趣,助长了外星人访问地球等诸多阴谋论相关的猜测。这种现象提醒人们对阴谋论的狂热,在缺乏证据或者存在相反证据的情况下信徒们仍然深信不疑。麦田怪圈的一对著名恶作剧者是英国南安普顿的 Doug Bower 和 Dave Chorley,他们从 1970 年代开始秘密制作了 200 多个麦田怪圈图案,使用木板和绳索在麦田里印上圆形图案。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位心理学教授解释了信徒对阴谋论的热衷:他们不相信我们生活在一个无法控制的世界,而是认为一切事情都有人在背后指使。一位麦田怪圈的信徒虽然现在相信它们都是人为的,但仍然认为这些人的行为受到了非人思维的操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