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免疫力能持续多久?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4日 17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开普勒62号2:计时
在奥密克戎变种出现以前,再次感染新冠的情况很少见。由 Laith Abu-Raddad 领导的一个卡塔尔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科学家小组估计,在已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人中,感染一次德尔塔或是更早的病毒变异株在预防再次感染方面的有效性约为 90%。“但奥密克戎的确改变了这一数字,”传染病流行病学家 Abu-Raddad 说。他的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出现后,过往感染对再次感染的防护率仅在 50% 左右。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发生了大量突变,导致新的变异株传染性更强,逃避免疫的效果更好。这意味着你在更早的、非奥密克戎的新冠感染中康复后,还是会感染奥密克戎。你甚至可能会在感染一种奥密克戎变异株之后,又因为另一种更新型的奥密克戎亚型株出现病症。2021 年 10 月发表的一项研究估计,人在感染新冠病毒三个月后可能会被再次感染。该研究并未考虑到奥密克戎这类与以往变异株完全不同的新型变异株。由于奥密克戎极为独特,可能导致人体防御力衰减得更快。在今年 2 月发表的一项尚未经过同行评议的研究中,来自丹麦的科学家发现,一些人在感染最初的奥密克戎 BA.1 病毒 20 天后,就再次感染了奥密克戎 BA.2 亚型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