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首款成本低于 1 便士的高产量塑料处理器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15日 16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银色金属恋人
满怀希望的科技人员数十年来一直承诺一个有超级便宜可编程塑料处理器的世界,你遇到的每一件物品——绷带、瓶子、香蕉——都将具有某种智能。如果你想知道这一切为什么还没有实现,那是因为还没有人能制造出数十亿个成本不到一便士的工作处理器。并不是没有人尝试;2021 年,Arm 用塑料复制了其最简单的 32 位微控制器 M0,但是即使这样也不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和英国柔性电子制造商 PragmatIC Semiconductor 的工程师认为,问题在于即使是最简单的行业标准微控制器也过于复杂,无法在塑料上批量生产。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国际计算机体系架构研讨会上,这个跨大西洋团队将展示一种简单但是功能齐全的塑料处理器,可以以低于一便士的成本制造。这个伊利诺伊团队专门设计了 4 位和 8 位处理器,可以最大限度地缩小尺寸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出的工作集成电路的百分比。4 位版本的工作百分比为 81%,团队负责人 Rakesh Kumar 表示,这个比例足够好,可以突破一便士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