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感染 Omicron 后疫苗接种者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可能性比 Delta 低 20% 至 50%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20日 16时03分 星期一

来自2010:太空漫游
对于接种 COVID-19 疫苗的成年人,感染 Omicron 后出现 COVID 长期症状的几率比在 Delta 流行期间低约 20% 至 50%,具体要取决于年龄和接种疫苗后的时间。这一发现来自于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病例对照观察研究。研究发现,大约 4.5% 的 Omicron 病例出现了 COVID 长期症状,而 10.8% 的 Delta 病例出现长期症状。

尽管对于那些护理 Omicron 感染者的人来说,这个消息似乎令人宽慰,但是由于 Omicron 变体传染性远超 Delta 变种,对于公共卫生总体而言,这只是一种冷酷的安慰。开放大学应用统计学名誉教授 Kevin McConway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首先感染 Omicron 的人比感染 Delta 的人多得多。”“因此,即使在两种变种流行期间,感染者中出现 COVID 长期症状的百分比确如研究人员所言(情况很可能就是如此),在 Omicron 流行期间首次感染后出现 COVID 长期症状的实际人数仍然要比 Delta 变种流行期间多得多。”

在发表于《柳叶刀》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查了 56,003 名在 Omicron 流行期间首次感染 SARS-CoV-2 的英国成年人以及 41,361 名在 Delta 流行期间首次感染的英国成年人自述的症状数据。伦敦国王学院高级临床讲师 Claire Steves 领导的研究人员将 COVID 长期症状定义为在急性 COVID-19 开始后四周或更长的时间内出现新的或持续的症状,这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和 Care Excellence 指南对 COVID 长期症状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