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法院裁定DMCA不能凌驾于第一修正案对匿名言论保护之上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6月24日 16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去月球
美国联邦初审法庭周二裁定,版权法不能作为绕过第一修正案对匿名互联网用户强有力保护的捷径。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一名法官的决定证实,版权持有人根据《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发出的传票在确定匿名发言者的身份之前,仍然必须通过宪法的检验。此案旨在揭露一位匿名 Twitter 用户(@CallMeMoneyBags)的身份,该用户发布的照片和内容暗示私募股权亿万富翁 Brian Sheth 与照片中出现的女性发生了浪漫关系。Bayside Advisory LLC 拥有照片版权,并据DMCA 要求 Twitter 删除这些照片,后者照办了。Bayside 还向 Twitter 发送了DMCA传票,要求披露该用户的身份。Twitter 拒绝,并要求联邦地方法官撤销 Bayside 的传票。去年年底,地方法官裁定 Twitter 必须披露该用户的身份,因为该用户未能出庭证明在 Twitter 上发布 Bayside 的照片是合理使用。当 Twitter 要求地方法院法官否决该裁定时,EFF 和北加州 ACLU 基金会就此案提交了一份非当事人意见陈述,认为该地方法官的裁决只关注了该用户的推文是否构成版权作品的合理使用,但绕开了第一修正案。EFF 对地方法院的决定感到满意,该裁决确保 DMCA 传票不能被利用成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漏洞。现实情况是,该版权法经常被滥用,以压制合法言论或对发言者进行报复。例如 2019 年,EFF 成功代表一位匿名 Reddit 用户,守望台圣经书社声称该用户发布了他们受到版权保护的材料,并试图通过 DMCA 传票揭露该用户身份。EFF 也很感激 Twitter 在法庭上维护其用户的第一修正案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