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类摇篮遗址中的化石可能比以前认为的早百万年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30日 15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造星主
位于南非豪登省的人类摇篮遗址(cradle of humankind)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保护区,这里发现了大量早期人类的化石。现在普渡大学地质学家开发的测年方法将泰克方丹遗址发现的部分化石年龄向前推进了逾百万年研究报告发表在 PNAS 期刊上。泰克方丹遗址在 1936 年发现了首个成年南方古猿化石,它至今发现了数百个南方古猿化石,其中包括著名的 Mrs. Ples。研究人员现在发现,所有含有南方古猿化石的洞穴沉积物年龄位于 340 万到 370 万年之间,而不是此前估计的 200 万到 250 万年之间。这意味着它们的历史比在埃塞俄比亚发现的南方古猿露西还要长,露西被认为生活于约 320 万年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