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找到控制食物摄入的大脑信号通路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30日 19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华龙之宫
饮食失调,尤其是肥胖,是世界各地工业化社会各种疾病的最常见原因之一,特别是具有永久性残疾或致命后果的心血管疾病,如心脏病发作、糖尿病或中风。Robert Koch Institute 2021 年报告称,德国有 67% 的男性和53%的女性超重。23 %的成年人严重超重(肥胖)。迄今为止,用药物来影响饮食行为的尝试被证明是无效的。一种调节控制饮食行为的神经网络兴奋性的新疗法,将是控制这种普遍肥胖的决定性一步。根据发表在《Nature Metabolism》期刊上的研究论文,科学家报告找到了控制食物摄入的大脑信号通路,下丘脑中的一组神经细胞控制内源性溶血磷脂的释放,而溶血磷脂反过来控制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兴奋性,从而刺激食物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