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上的虚假信息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30日 22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红女王
虚假信息在所有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上都很普遍,但 TikTok 的音频功能可以让不实说法的传播尤为持久。总部位于伦敦、研究网上虚假信息和极端主义的战略对话研究所在 2021 年发布的一篇博文中指出,被剪辑并保存为 TikTok 称为“声音”的简短错误信息,其操作方式“类似病毒式传播的连环信息”。即使一个视频被删除了,原始音频通常还能在已经使用它制作自己内容的用户的作品中被保留下来。阿比·理查兹是一名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研究者,也是“加速主义研究联盟”的研究员,该组织旨在了解和应对极端主义的威胁。理查兹表示,TikTok的视频形式对于传播阴谋论来说也很有利。创作者直接对着镜头说话,就好像他们在与观众视频通话。“它给人的感觉比没有实体的文本更真实,”理查兹说,这让它看起来更可信。YouTube 仍然是一个比TikTok大得多的视频网站,也有音频功能,但不一定能创造出同样的亲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