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IT 建议造巴西大小的“太空气泡”帮地球降温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1日 16时17分 星期五

来自基因先知者
一组 MIT 研究人员探索一种扭转全球变暖趋势的激进想法:使用大量“太空气泡”将阳光反射出我们的星球。人类自工业革命以来排放的大量温室气体正在我们的星球周围形成一种“毯子”,将热量滞留在大气中,导致全球气温变得越来越高。一个 MIT 研究人员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建议将太阳能地球工程带入太空,而不是将粒子注入地球大气层给地球降温。研究小组探索如果在拉格朗日 L1 点放置一个由气泡制成的防护罩会出现什么情况,在拉格朗日 L1 点上,地球和太阳的引力形成一种平衡,让这个防护罩能够无限期地保持在轨道上。这个建议中的防护罩大约有巴西那么大,防护罩的气泡可以在太空中制造并部署,可能是用硅制作——该小组在实验室里尝试过制造“太空气泡”。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初步试验成功地在 0.0028 atm 的压力下使薄膜气泡膨胀,并将其保持在-50℃左右(接近于零压力和接近零温度的太空条件)。”因为这些气泡距离地球差不多有一百万英里之遥,MIT 团队表示,这种太阳能地球工程方法不会像在地球大气层内的方法那样冒险。这不是第一次有人提议在太空中放置一个太阳保护罩来帮助地球降温了,但是用气泡制造保护罩会让我们在出错时有一个相对简单的方法中止任务:只要戳破气泡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