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拉丁美洲主要城市近百万万人的死亡可能与极端气温有关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1日 17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科玛
随着气候变化,热浪和冷锋恶化并在全球范围内夺走生命:至少一项研究认为过去 20 年极端气候造成了约 500 万人死亡。在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中,一个国际研究小组估计,2002 年至 2015 年间,极端气温仅在拉丁美洲主要城市就造成了近 90 万人死亡。这是拉丁美洲最详细的估算,也是首次对一些城市进行估算。

为了估算有多少人死于高温或低温,拉丁美洲城市健康项目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从 2002 年至 2015 年之间居民数量超过 10 万的 326 个城市登记的死亡数据。拉丁美洲城市健康项目研究城市环境和政策会对拉丁美洲城市居民的健康造成何种影响。他们计算了每日平均气温,并根据大气条件公共数据集估算了每个城市的温度范围。如果死亡发生在每个城市在一年中最热或最冷的 18 天之内,他们就认为其同极端温度有关。研究人员使用一个统计模型,对比了在非常炎热和非常寒冷日子里死亡的风险,并将其同在温和的日子里死亡的风险进行比较。他们发现,在拉丁美洲的大都市中,所有死亡中有将近 6%(人数接近 100万)的人死在极热或极冷的日子里。他们还使用各个城市的数据创建了一个交互式地图。

研究小组在分析这些死亡的具体原因时发现,极端温度通常与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相关,这与之前的研究一致。极热会让心脏泵出更多的血液,导致脱水和肺部压力。另一方面,极度寒冷会使心脏泵血减少并导致低血压,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导致器官衰竭。该研究小组还发现,老年人特别容易受到极端温度的影响,研究覆盖的时间段内7.5%的死亡与极端高温和低温有关。尽管这些数字每年都有所不同,例如在 2015 年,在将近 85.5 万名 65 岁或以上的人中,有 1.6 万多人的死亡可以归因于极端温度。一些估计认为,拉丁美洲的老龄化人口将比世界其他地区增长得更快——从 2020 年的 9% 增长到 2050 年的 19%。尽管极冷天气的死亡人数(约 78.5 万人)远高于极热天气的死亡人数(约 10.3 万人),但总体而言,严寒天数更多,这可以解释这种差异。但对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里约热内卢和梅里达等一些城市,热比冷更致命:研究人员估计,在非常炎热的天气,气温每升高1摄氏度,死亡的概率就会增加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