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类在水下的听力比以前认为的要好得多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5日 15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太空谜案1
数百万年前,所有哺乳动物都生活在陆地,但部分物种放弃陆地并适应了海洋生活:比如海豹和鲸鱼,它们现在都可以在水下生活。留下来的物种也同样适应了陆地生活。因此一组专家在最近一项研究中得出的结论也就不足为奇了——今天人们在陆地上的听力比在水下更好。然而这项研究还提出了关于人类听力令人意想不到的信息。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 表示:“它比之前研究中的假设低了 26 分贝,因为我们得出结论,人类在水下的听力比以前研究认为的要好得多。事实上,500 赫兹的阈值和鸬鹚和海豹等动物在水下的听力水平大致相当。”Jakob Christensen-Dalsgaard 表示:“你不应该指望跳进大海里,只用你的听觉就能够完美地确定方向。”“听觉不仅仅是能够拾取声音。它还要确定声音的方向——这对于在水下的人来说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