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内存价格下跌

硬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08日 19时44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战将
几乎每一个电子设备都要使用的内存芯片在疫情期间价格飞涨。但从现在内存芯片价格下降的幅度来看,需求热潮可能已经结束。根据集邦科技(TrendForce)的数据,DRAM 平均合同价格在 4 月至 6月 的季度中较上年同期下降了 10.6%,这是两年来第一次出现同比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的价格下降可能更为剧烈。根据 Gartner 的数据,在整体规模达 5,950 亿美元、包含微处理器和图像传感器芯片的半导体行业中,内存芯片约占 28% 的比重。去年半导体行业里年收入排名前四的企业中有三家是内存制造商:三星电子和海力士,以及美光科技。内存芯片行业定价能力的减弱反映出智能手机、个人电脑(PC)和其他电子产品的销售放缓,因为消费者愈发感受到通胀带来的痛苦。面对需求的放缓,芯片买家削减了生产,降低了半导体需求,补充了供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