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瑞士的地下货运管道走向现实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09日 23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守卫者
地面的公路铁路运输网络日益拥挤,为什么不充分利用地下?瑞士的 Cargo Sous Terrain 公司提出了一种地下货运管道概念,利用自动化小型货车在城市和物流中心之间运送货物。几年前这可能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去年 12 月瑞士议会通过了必要的法律框架,Cargo Sous Terrain 可以从今年 8 月 1 日启动地下货运管道建设。相比地下客运管道,货运要简单且容易得多,地下管道可以更小速度更慢,安全性和舒适性也不需要太高。它的成本估计为 500 公里完整网络耗资 300 亿到 350 亿美元,第一阶段建造连接苏黎世和 Härkingen-Niederbipp 物流中心的 70 公里 10 个枢纽的地下管道投资 30 亿美元预计够了。CST 估计它的地下货运管道能将地面公路上重型卡车的数量减少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