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的下一步

Twitter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1日 16时15分 星期一

来自未来学大会
投资了 35 亿美元收购约十分之一股份的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试图终止对 Twitter 收购交易,而 Twitter 则发誓通过诉讼迫使马斯克履约。华尔街分析师 Dan Ives 认为 Twitter 处于最糟糕的情况下,其股价将会遭重创,公司会混乱不堪,员工流失,广告市场被竞争对手侵蚀。公司法专家表示,Twitter 提起诉讼的法理依据似乎强于马斯克终止交易的理由。专家称,更大的问题在于,如果 Twitter 在法庭上胜诉,难道真的有可能由此迫使这位性格古怪的亿万富翁购买一家他根本不想要的公司?这件事上几乎没有先例可供借鉴。虽然曾有少数案例表明买家会被迫依据“特定履行”(specific-performance)条款继续推进购买交易,但这些案件大多数都是小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