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植物性肉类:目前气候方面最好的投资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1日 18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时空折叠
由于生产传统肉类和奶制品时排放的温室气体与种植植物时排放的温室气体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对于肉类植物替代品的投资对排放产生巨大的影响。例如牛肉的排放量是豆腐的 6 到 30 倍。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 发表报告,称对发酵产品和细胞肉类等替代蛋白质的投资从 2019 年的 10 亿美元跃升至 2021 年的 50 亿美元。该报告称,替代品占肉类、蛋类和奶制品销售量的 2%,但是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这一比例到 2035 年将上升到 11%。由此减少的排放量几乎相当于全球航空业产生的排放量。BCG 表示,随着技术进步带来更好的产品、生产规模的扩大和监管的变化让销售变得更加容易,肉类替代品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更快。BCG 合伙人 Malte Clausen 表示:“对电动汽车、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投资已经有很多,这些都很好,有助于减少排放,但是我们在替代蛋白质方面还没看到可以匹敌的投资,尽管它正在迅速上升。”“如果你真的关心作为投资者的影响力,这绝对是你需要了解的领域……”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避免食用肉类和奶制品是减少对地球环境影响最大的一种单一方式,富裕国家减少肉类消费对终结气候危机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