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电子游戏成为医生治疗多动症的处方

游戏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13日 16时40分 星期三

来自探险家学院3:双螺旋
2020 年,EndeavorRx 成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首款用于治疗儿童多动症(ADHD)的游戏。目前该游戏只能通过美国医生的处方获得,乍一看 EndeavorRx 和无数其他的游戏非常相似。你控制一个小外星人,在宇宙飞船上竞赛,穿越不同的世界,收集物品。但是神经科学家参与了这款基于应用程序的游戏的开发,旨在刺激并改善对注意力能力至关重要的大脑区域。游戏的思路是,它训练患有多动症的孩子更好地完成多任务并忽略让人分心的干扰,使用计算机算法测量他或她的表现,实时调整游戏的难度。当医生开出该游戏的处方时,孩子的父母会收到一个在游戏开始前需要激活的链接。波士顿科技公司 Akili 是 EndeavorRx 背后的公司。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Eddie Martucci 表示,游戏旨在促进认知发展。“这是很难通过吃药等分子手段实现的。但是事实证明,感官刺激可以直接刺激大脑控制认知功能的部分。”他的公司现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欧洲推出这款游戏。Akili 是少数几家获准提供处方数字疗法治疗疾病的公司之一。去年底,FDA 批准了一种基于虚拟现实的疗法,用于治疗儿童弱视或因使用太少造成的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