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5成为美国主流毒株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3日 18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蒸汽歌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5 估计占最近美国新增病例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目前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为略高于 10 万例。一些病毒专家称,真正的感染人数可能为这一数字的六倍左右,一个原因是许多人都是居家自检,而州卫生部门基本并不追踪此类检测的结果。奥密克戎毒株BA.5的突变使其特别容易造成重复感染,即使在那些曾感染过该毒株的人群中也是如此,该变异株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曾造成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病例激增。病毒专家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BA.5在引发症状和染病严重程度方面有别于最近一些毒株。数据显示,新冠患者中需要重症监护的比例仍然很低。死亡人数继续徘徊在每天大约 300 人左右,比起历史高点,更加接近于历史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