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逾八成美国人尿液中发现除草剂草甘膦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14日 16时19分 星期四

来自发条女孩
一项新政府研究表明,逾 80% 的美国人尿液中都含有一种广泛使用的除草剂。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表示,这种被称为草甘膦的化学物质“可能对人类致癌”。草甘膦是农达(Roundup)的活性成分,Roundup 是一种著名的除草剂。美国国家营养状况调查在代表美国人口的 2310 个尿液样本中发现有 1885 个样本含有除草剂。这些样本近三分之一来自于 6 至 18 岁的孩子。此前在儿童谷物、婴儿配方奶粉、有机啤酒和葡萄酒、鹰嘴豆泥和鹰嘴豆中都曾发现过这种除草剂的痕迹。2020 年,美国环保署(EPA)确定该化学物质不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并且“不太可能”导致人类癌症。然而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联邦法院上个月命令美国环保署重新审查这些调查结果。2019 年,美国的一个陪审团第二次裁定拜耳的农达除草剂是导致男性患癌的原因。这是美国那时对农达除草剂大约 11200 起诉讼中唯二被审理的案件。在第一起指控草甘膦导致癌症的诉讼中,另一名美国加州的男子获得了 7800 万美元(原为 2.89 亿美元)的赔偿。与这些裁决大约同时公开的一项研究发现,草甘膦“会破坏蜜蜂体内的特殊肠道细菌,使它们更容易受到有害细菌的感染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