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智能恒温器无意间加剧电网压力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15日 16时34分 星期五

来自巨龙之夜
根据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智能恒温器会在一天中糟糕的时间激活电网需求高峰。康奈尔大学西布利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 Max Zhang 表示:“许多家庭在冬季夜间都用智能恒温器调低室温。”“编程在你醒过来之前升高室温——这样你会有一个温暖的房子。这是聪明的做法。但如果每个人都保持默认设置,比如说早上 6 点,电网就会经受同步需求尖峰,对该系统来说可不聪明。而是一种挑战。” 他表示:“在我们为供暖部门通电让网络脱碳的时候,这种负载同步将在不远的未来成为一个问题。”

论文称,由于公用事业鼓励采用智能恒温器,2021 年大约 40% 的美国家庭都安装了该装置。研究人员研究了纽约州 2200 多个家庭智能恒温器的冬季数据,记录了寒冷冬季的气候状况,覆盖了城市、郊区和农村社区。购买智能恒温器的业主可选择向电力公司匿名分享数据以供研究。他们调查了“设定点行为”并了解到大多数业主都使用智能恒温器的出厂默认设置。作者表示有证据表明,居民仍然对如何操作恒温器感到困惑,经常无法对其进行编程。他们的数据表明,业主只是节约了 5% 到 8% 的能耗,远低于该设备 25% 到 30% 的节能潜力。

如果数以百计的家庭的智能恒温器都设置在早上 6 点开启,那么电网就会在早上 6 点 5 分出现一个用电高峰,这大约是纽约州冬季天亮前一个小时。论文称,虽然设定点时间表是为了实现节能效益,但是需求峰值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能源不可用的时段——让需求峰值增加了将近 50%。“智能恒温器数据显示每日高峰供暖需求的频率和整体需求高峰的幅度都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