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和俄罗斯的宇航员将互相搭乘对方的火箭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8日 11时21分 星期一

来自影子之舞
美国和俄罗斯上周五达成了一项协议:NASA 的宇航员将再次搭乘俄罗斯的火箭,而俄罗斯的宇航员将在今年秋天开始搭乘 SpaceX 的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这一协议不涉及任何金钱相关的交易。NASA 和俄罗斯官员称,此举将确保空间站上至少有一名俄罗斯和美国的宇航员。俄罗斯宇航局局长 Dmitry Rogozin 刚刚被解除了职位,但应该和新达成的协议没有关联性。NASA 表示,空间站需要每一个宇航局参与运作,没有宇航局能独立运作空间站。俄罗斯为空间站提供推进剂和推进器,帮助改变空间站轨道和抵消大气阻力影响。NASA 提供了大部分电力,维持方向的陀螺仪,以及计算机和通信网络。NASA 希望国际空间站能一直运行到 2030 年,但这需要俄罗斯的合作,目前不清楚俄罗斯是否会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