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认为珊瑚发光是为了吸引猎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18日 19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蓝火星
根据发表在《Communications Biology》期刊上的一篇论文,以色列研究人员认为珊瑚发光是为了吸引猎物。 在第一阶段实验中,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选用甲壳类动物卤虫测试荧光对浮游生物的潜在吸引力。卤虫生活于高盐的盐田和咸水湖中,是一种重要的饵料生物和良好的实验动物材料。研究人员发现,当让卤虫在绿色或橙色荧光靶标和清晰的对照靶标间进行选择时,它们表现出对荧光靶标的明显偏好。在所有实验中,荧光信号对甲壳类动物呈现出极大吸引力。第二阶段实验在深约 40 米的海域进行,那里是珊瑚的自然栖息地。目标是考察在自然水流和光照条件下荧光对各类浮游生物的吸引力。研究发现,绿色和橙色荧光诱捕器吸引的浮游生物是透明诱捕器的两倍。在研究的最后一个阶段,研究人员对以色列红海海滨城市埃拉特附近45米深海域的珊瑚的捕食率进行检测,发现显示绿色荧光的珊瑚的捕食率比显示黄色荧光的珊瑚高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