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演示对苍蝇大脑的遥控技术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21日 11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镜中世界
根据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期刊上的一篇论文,莱斯大学、杜克和 MIT 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演示了名为 Magnetic, Optical, Acoustic Neural Access (MOANA)的无线技术,能遥控苍蝇大脑中的神经元。这项研究有助于研究大脑、研发脑通信技术和治疗大脑相关疾病。研究人员首先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在苍蝇神经元细胞中表达特殊的离子通道,该通道可通过热激活,激活时苍蝇会张开翅膀。为了能按需要激活离子通道,研究人员给苍蝇注入能用磁场加热的纳米粒子。苍蝇随后被放置在顶部有电磁铁的围栏中。当研究人员激活电磁铁,磁场加热纳米粒子激活离子通道,苍蝇在不到半秒钟内张开了翅膀(YouTube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