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百度发布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

百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22日 00时06分 星期五

来自月池
百度发布了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 Apollo RT6,该公司希望在 2023 年推出其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这款新车定价为 3.7 万美元左右,差不多是2021年6月发布的带有普通方向盘的前一版本汽车的定价7.1万美元的一半。百度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公司的年度技术大会上表示,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他说,成本降下后,百度将能够在全国部署数以万计自动驾驶汽车。百度称,新系统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司机,它集成了八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使用脉冲激光的探测系统)以及围绕车身的 12 个摄像头。该公司称,中国法律要求无人驾驶汽车必须要有一个方向盘,但如果规则改变,方向盘可以卸下,这将为安装额外的座椅和游戏主机等其他娱乐设备提供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