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亚迪为何能脱颖而出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26日 18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哈尔的移动城堡
今年以来,在严格的防疫封控措施和供应链受干扰的影响下,中国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的销量都出现下滑,比亚迪却超越竞争对手接近榜首位置。上半年,比亚迪成为国内市场上第二畅销的品牌,仅次于大众在华合资企业,而去年同期比亚迪连前 15 名都排不进去。比亚迪之所以能快速增长,主要是采用了自行生产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和部分芯片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帮助比亚迪确保了两个最关键零部件的供应,相比之下,比亚迪的竞争对手们则在想方设法应对供应链受阻和芯片短缺问题。业内高管和专家们称,在电池、微控制器和电源模块等关键部件方面实现自给自足,有助于比亚迪控制生产成本。从外部购买部件意味着供应商的利润率可能会增加比亚迪的成本,而自己生产组件可以节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