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神秘人士破坏法国网络光缆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27日 11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终极游戏Ⅰ:使命召唤
4 月 27 日未知身份的人士或团体故意切断了巴黎附近三个地方的光缆,为法国至今发生的最严重网络基础设施破坏事件。有约 10 家互联网和基础设施运营商受到影响。法国电信联盟的常务董事 Michel Combot 称,攻击者目标明确,针对是骨干网光缆,影响到多个地区的网络连接,部分用户断网,部分用户因为网络流量被重路由而网速下降。三次对光缆的攻击几乎发生在同一时间,攻击手段也类似。法国电信公司 Nasca Group 的 CEO Nicolas Guillaume 称,攻击者相当专业,对光缆的破坏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修复。许多光缆被切断了两处,如果切断一次那么光缆还可能重新连接起来,但切断多处增加了修复难度。反对数字化的激进活动人士被怀疑是攻击发起者,但许多专家对此持怀疑立场,因为之前那些破坏手机信号塔的活动人士在行动之后都宣布对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