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IT 工程师研发出超声波贴纸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1日 12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最后的独角兽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MIT 工程师研发出能贴在身上的超声波贴纸。许多研究人员一直在努力开发由柔性材料制成的可穿戴超声设备。但他们发现,要制造出既能黏在皮肤上数小时以上,又能实现高分辨率超声成像的柔性设备,是一项挑战。赵宣和(Xuanhe Zhao)与同事通过将产生和检测超声波的刚性换能器组件与柔软、粘性的贴片相结合,解决了这个问题。该贴片包括一层用于传输超声波的水基水凝胶,夹在两层弹性体材料之间,以防止水凝胶脱水。在超声波贴纸可以用于任何地方的医疗监测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这些贴纸必须通过电线连接到一台计算机,该计算机将超声波转换为图像并收集数据,这意味着它不是一个完全便携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