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儿时有富有朋友长大后更有可能高薪

金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4日 12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蓝色红色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如果能交到高收入家庭的朋友,那么他们在成年后比没有多少类似朋友的人更可能获得高。个人的社会资本、社会网络和所生活的社区被认为对摆脱贫困有相当大的影响。为了验证这一猜想,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 7220 万 25-44 岁美国人口的匿名 Facebook 数据,这一数据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占到了全美这一年龄段人口的 84%。研究团队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识别一个人的社会经济地位,综合了生活在同一地区的居民收入中位数、年龄和性别等数据。他们发现家庭收入中位数约 58,000 美元。研究人员随后将分析对象分成两组,一组低于中位数,一组高于中位数。如果朋友是随机交上的,那么两组应该是均分。但分析显示,低于中位数的人更可能交低于中位数的朋友,而高于中位数的人更可能交高于中位数的朋友(比例高达 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