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复活”死猪器官细胞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4日 15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飞向阿尔孔
实验室里的猪已死了一小时,其体内没有血液循环,没有心脏跳动,没有脑电波。然后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用类似心肺机的设备将特定溶液泵入死猪体内,“复活”了死亡的细胞研究报告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当哺乳动物的血流停止,氧和营养循环的缺乏会引发一连串事件,导致细胞死亡和器官损伤。虽然保存组织、促进恢复的方法可以在单独器官中实现,但把这些干预手段扩展到全身水平已被证明很有难度。耶鲁大学研究团队调整了一种名为 BrainEx 的技术,以应用于大型哺乳动物全身,该技术此前已显示出可以在猪死亡后数小时恢复一些大脑功能。新升级的系统名为 OrganEx,与循环系统相连,泵入液体中所含的因子能抵消血流停止导致的破坏性代谢物和电解质失衡。研究团队指出,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开发才能深入了解 OrganEx 帮助在死后恢复细胞或中断的血液循环的潜力。他们总结说,这些发现强调了一个过去未能充分认识的哺乳动物身体的能力,即在血流中断后可以部分恢复,这可以增加移植器官的可利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