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高温如何影响人类演化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5日 19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大师
气候变化正对人类的生活产生肉眼可见的影响。放眼未来,全球变暖的长期趋势又将如何左右人类种群本身? 气候变化将以微小但显著的方式改变人体的内部运行机制,并可能导致人体外形发生明显变化。先看对人体的体内影响。气候变暖,意味着疟疾、西尼罗热等长期流行于热带地区的疾病将扩散到温带地区。其结果是,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居民将接触到这些疾病,他们的免疫系统将被迫进化出新的防御机制,但这或许将引起其他非传染性疾病。我们的消化系统也会随摄入食物的变化而进化,而食物的摄入类型取决于当地种植农作物和饲养牲畜的种类。改变饮食也会引发人体微生物组的变化。素食者体内的菌群往往与肉食者不同。如果长期干旱导致饲养成本过高,人们吃不到牲畜肉,这种微生物组的变化可能会被进一步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