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声称西班牙辣肠是韦伯拍摄的照片

太空 滑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6日 18时26分 星期六

来自巨石苍穹
你也许还记得 NASA 欧罗巴 Twitter 账号(该账号已停止更新,内容全部删光)曾发布一张九宫图,由平底锅和欧罗巴卫星照片混合组成,让网友从中寻找哪张是真正的欧罗巴。现在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研究总监 Etienne Klein 做了类似的事情,但更具欺骗性。他转发了天体物理学家 Peter Coles 的帖子,但更换了描述,声称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比邻星的照片,称恒星细节难以置信,“Ce niveau de détails… Un nouveau monde se dévoile jour après jour.”很多人信以为真,他随后承认是恶作剧,照片其实是西班牙辣肠。他说,如果不提到韦伯望远镜,不会有多少人会当真的。